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> 银行招聘信息 >

银行春季校园招聘:中国建设银行成功办理业内首笔区块链国际保理业务

来源:中公教育 | 发布时间:2018-04-11 02:11:34 |  访问:2599

在银行校园招聘考试中,各银行的行情行史一直是各大银行的考点。中公金融人为各位考生整理中国建设银行行情行史、大事件,帮助考生了解中国建设银行发展历程,掌握中国建设银行常识,顺利通过考试。

近日,中国建设银行首笔国际保理区块链交易落地,成为国内首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国际保理业务的银行,并在业内首度实现了由客户、保理商业银行等多方直接参与的"保理区块链生态圈(fablock eco)",成为建行全面打造"区块链+贸易金融"fintech银行的一项重大突破。

区块链(blockchain)是分布式数据存储、点对点传输、智能合约、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,具有不可篡改、不可伪造的技术特点。本次区块链在保理领域的应用,开创性地将基础贸易的双方同时纳入区块链,并通过智能合约技术实现了对合格应收账款的自动识别和受让,全程交易达到可视化、可追溯,有效解决了当前保理业务发展中面临的报文传输繁琐、确权流程复杂等操作问题,对防范传统贸易融资中的欺诈风险、提升客户体验具有重大且积极的意义。

近年来,建设银行一直致力于以产品和技术创新支持实体经济,落实国家"一带一路"、"促外贸稳增长"以及普惠金融的方针政策,研发出国际双保理、直接保理、建信通等系列产品,形成了完整的国际保理产品体系,并积极推动新技术在国际保理领域的应用。2017年,建行国际保理投放量超过2000亿人民币,同业领先。

近期活动: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成都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成都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成都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